您尚未登录。

#1 2013-01-13 16:35:30

xtricman
エクス·トリクマン
注册时间: 2012-12-26
帖子: 1,267

关于gnome-terminal,首选项中勾选了以登录shell方式运行命令

如果在控制台登录账户,则记录在/etc/passwd中的用户交互式shell(bash)被启动.现在通过systemd设置gdm自动运行,然后登录了我的账户,进入gnome桌面环境,我问一下,这个时候bash启动了吗?

如果我再打开gnome-terminal呢?

为什么每一次关掉gnome-terminal再打开之后工作目录总是在$HOME?(即使是上次关掉gnome-terminal之前cd到了某个目录)

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通过gdm登录gnome环境,bash并不启动.但是一旦打开gnome-terminal,则启动当前用户的shell,也就是bash,当关闭gnome-terminal或者执行logout或exit命令的时候,bash也就退出了.所以每次重新开启gnome-terminal工作目录都会回到$HOME.开启一个新的gnome-terminal标签也一样.正如在某个tty登录账户一样.

这样理解正确么?


反社会,精神极其不稳定,随时可能炸碎身边所有人

离线

#2 2013-01-14 12:45:40

依云
会员
所在地: a.k.a. 百合仙子
注册时间: 2011-08-21
帖子: 8,443
个人网站

Re: 关于gnome-terminal,首选项中勾选了以登录shell方式运行命令

1. 没有

2. 你看得到的

3. 因为 gnome-terminal 并不会记住你上次在哪里。登录到 shell 后自动进入 $HOME 的

4. bash 只是一个程序,不是一个服务。交互式 shell 不会在后台运行的,退出了就是退出了。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