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5-05-14 13:02:04

strah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5-05-14
帖子: 3

为什么一进入桌面无线就会断掉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以前也没有在意,因为我很少用桌面,小thinkpad配置比较低,
我一年前安装的arch,没桌面的情况下用了一两个月,后来发现有些时候还是装个桌面方便一点,于是装了xface,发现一进入桌面半分钟就没网了,每次都这样,日志也没任何错误信息,我最开始都不以为是桌面的问题,时间一久发现了,断网很有规律,可能跟桌面有关,所以之后我又换了lxde,还是老样子,没法,在用桌面的时候也很少用到网,只是更新系统和git用的多,所以就这样用下去了,直到今天,我打算装个eric6写python,所以又换了lxqt桌面,问题还是这样,终于忍无可忍了,希望前辈大神们帮我分析以下怎么回事,
系统日志什么的什么提示都没有,
我联网方法根据情况而定,netctl命令行和wifi-menu换着用。
有一段时间系统日志会出现dhcpcd rease ip timeout 这个意思
但是换成静态ip也一样的,
谢谢,

离线

#2 2015-05-14 14:54:47

atmous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1-08-24
帖子: 701

Re: 为什么一进入桌面无线就会断掉

我比较建议直接用systemd-networkd + wpa_supplicant 来弄无线网络。

离线

#3 2015-12-29 23:08:47

j3ffyang
会员
注册时间: 2015-12-29
帖子: 23

Re: 为什么一进入桌面无线就会断掉

dhcpcd relase ip timeout

意味着DHCP服务器终止释放IP。这个现象可以是“在同一网段有同样IP"造成的。动态IP和静态IP都有可能。

多谢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