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6-01-28 13:56:06

haididepaomo
封禁
注册时间: 2016-01-28
帖子: 5
个人网站

“正则集的代数

在1956 年,一位名叫Stephen Kleene的数学科学家,他在Warren McCulloch和Walter Pitts早期工作的基础之上,发表了一篇题目是《神经网事件的表示法》的论文,利用称之为正则集合的数学符号来描述此模型,引入了正则表达式的概念。正则表达式被作为用来描述其称之为“正则集的代数”的一种表达式,因而采用了“正则表达式”这个guagua50829645wo.blog.com术语。
之后一段时间,人们发现可以将这一工作成果应用于其他方面。Ken Thompson就把这一成果应用于计算搜索算法的一些早期研究,Ken Thompson是 Unix的主要发明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Unix之父。Unix之父将此符号系统引入编辑器QED,然后是Unix上的编辑器ed,并最终引入grep。Jeffrey Friedl 在其著作《Mastering Regular Expressions (2nd edition)》(中文版译作:精通正则表达式,已出到第三版)中对此作了进一步阐述讲解,如果你希望更多了解正则表达式理论和历史,推荐你看看这本书。


Linux相关的学习网站
http://www.unix-cd.com/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