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6-09-24 22:30:29

xmilder
会员
注册时间: 2016-09-24
帖子: 2

为儿童打造一款桌面,请大神指路

准备今年一年为小孩做一个儿童桌面版。
玩linux倒是挺早,一直没深入,linux各版本对x86支持都挺好,但是x86没有GPio口,后期做点硬件比较麻烦,有arm版本的有debian,fedora,arch,好像都不错,难以取舍,然后就是桌面定制,gnome3,或者compliz?还在看资料,好像现在儿童版的linux都不行了,国内更是没有,早起好像还有个veketlinux,现在也没有了,希望前辈多给点建议,我能做多少做多少吧。至少不要搞错方向了。

采用 www.lemaker.org,的guitar板子,PowerVR SGX544 的 GPU应该还行,跟苹果的一个gpu,个人目前倾向于arch,毕竟自由度更大,还请大神指路

离线

#2 2016-09-25 13:35:38

zplinux
会员
所在地: 江西省
注册时间: 2014-10-12
帖子: 187

Re: 为儿童打造一款桌面,请大神指路

首先向大神致敬 !
说几个我个人的看法:
1. 平板 or 笔记本(或台式机)
    如果定位于平板, 那么 gnome3 比较适合, 如果定位笔记本, 可供选择的余地比较大, 个人倾向于布局相对中规中矩的、美观的, 比如 KDE 、Cinnamon 、 Mate。
2. 儿童版重要的是内涵——并有针对性(不同年龄层次)
    需要选取一些针对性的预装软件, 比如 gcompris 就是不错的儿童软件包之一。
    尽可能完善汉化,
    尽可能以简单的方式安装、卸载软件。
3. 美化
    用轻松活泼的色彩搭配,卡通化的主题风格。
4. 借鉴
    针对不同年龄段,有一些不错的版本。如 Qimo、ubermix、Edubuntu, 可以借鉴, 取长补短。


Archlinux + DWM,喜欢 K.I.S.S 理念!

离线

#3 2016-09-25 21:44:32

xmilder
会员
注册时间: 2016-09-24
帖子: 2

Re: 为儿童打造一款桌面,请大神指路

谢谢,gcompris真是一个不错的套件,现在似乎更多的支持Qt,那也就是只能使用kde桌面了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