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7-03-05 15:31:45

Pedo
酿酒师
注册时间: 2017-03-03
帖子: 5

经过四次叕四次的尝试,安装ARCH终于成功啦~~求祝贺~~!(兼讲Arch的玄学和报到)

4203e5dec7da138f578af49b178efab3a3b63b.gif

FBI Warning
以下内容ArchLinux学术无关
仅供小白玄学家研究

首先

对于

/etc/pacman.d/mirrorlist

请把所有## China的行前面的"##"全部改掉,有备无患
ustc源「有可能」遭遇404问题,然后tty就转去xxx国捷克的".cz"下载了
("玄学"一番,404问题,似乎和ustc的某位已故副...等等俺有快递)

其次

如果你受不了慢吞吞的下载想改源,可以"ctrl+c"来取消(当然这不是粘贴操作(笑))取消,只要「不是」在"安装中"而是"下载中"取消就没问题。
你会问了:

群众 说:

那之前花时间下载的文件呢?

呆子!都cache在本地啦!,重试时就用上了。

最末了

请重启要求reboot时不要先shutdown再冷启,似乎会进入一个"UEFI Shell"的异世界
如果你进入了,先找白衣少女如果是命令行,就输exit,回车。会有各种界面,上下选,回车进去,"esc"键出来。
然后四处找一个叫"boot from a file"的选项,会进入一个浏览文件的页面,找一个".efi"结尾的文件选中,就能进入伟大的tty了!

最后,祝你身体健康。

离线

#2 2017-03-05 20:58:55

依云
会员
所在地: a.k.a. 百合仙子
注册时间: 2011-08-21
帖子: 8,384
个人网站

Re: 经过四次叕四次的尝试,安装ARCH终于成功啦~~求祝贺~~!(兼讲Arch的玄学和报到)

我的机器里好像没有 UEFI Shell 呢。

改源的话,不建议使用多个源的,因为它们同步的频率不一样,有可能造成数据不一致,会增加遇到404的概率。(偶尔因为源同步的时间比较巧,单一源也会有404的情况,不过很少见。)

离线

#3 2018-03-23 10:58:27

xtricman
エクス·トリクマン
注册时间: 2012-12-26
帖子: 1,267

Re: 经过四次叕四次的尝试,安装ARCH终于成功啦~~求祝贺~~!(兼讲Arch的玄学和报到)

tty就是个设备,下载安装软件包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Ctrl+C的输入是给bash的,bash会发信号中断pacman进程。


反社会,精神极其不稳定,随时可能炸碎身边所有人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