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2-06-05 17:40:31

ljj_jjl2008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6-02
帖子: 33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今天用了一下午时间,实现了全新安装的Arch,只安装我的icon-de,并配置到基本可用。
首先,当然是安装Arch。请按照下面的wiki来安装。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Be … %E6%96%87)

注意几点:
1,图形用户界面(安装 X)一步,我是用“pacman -S xorg”安装的完整的xorg。因为按照wiki步骤,安装的驱动总是不对。
2,WM我安装了一套openbox。这里注意:我的DE自带一套openbox,我对openbox源码做了一点修改。不过我的openbox没有Arch安装包,所以只能安装原生的openbox了。(pacman -S openbox)
3,需要安装登陆管理器(DM),我安装了lxdm。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LX … %E6%96%87)
4,安装sudo,和建立一个sudo权限的新用户。请按照wiki步骤建立。并注销,用这个用户登陆(注意呀!!)
5,请安装中文字体(sudo pacman -S wqy-zenhei)
6,请完成以下命令,在出现的xterm窗口里面,开始执行安装和设置icon-de的命令。

sudo pacman -S xorg-twm xorg-xclock xterm
startx

这时应该能看到一些可以移动的窗口,鼠标也能够工作。
请在xterm的窗口上按住ctrl键,再点鼠标右键,选择large,(变大的xterm窗口上就可以正常显示中文)。
然后执行以下命令(安装icon-de的依赖)

sudo pacman -S wmctrl
sudo pacman -S feh
sudo pacman -S xorg-server-xephyr
sudo pacman -S libpng12

再按照这个wiki,来安装yaourt: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Ya … %E6%96%87)

在pacman.conf添加源:(本社区的仓库)
[archlinuxcn]
Server = http://repo.archlinuxcn.org/$arch

接下来就能安装我的icon-de了:

sudo pacman -Sy
sudo yaourt -S icon-de

然后务必要:

icon_de_init

这是一个脚本,会出很多选择题,然后根据你的选择来安装软件,和生成配置文件。
这一步的脚本,还不是很完善。有的软件,特别是yaourt编译安装的,可能会失败。
所以选择时,建议选择kde、gnome里面的软件组合,这样不容易出错。
另外,如果有些软件已经安装,这个脚本却还会提示是否重新安装。这时建议选“否/N”。
根据网速和选择的软件源,安装过程最快半小时,最慢无法估量。

安装完成后,注销,用新用户登陆,就能使用全新界面的icon-de了。
这个DE依赖鼠标操作,记得:要有一个好用的滚轮鼠标呀!!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更详细的请看: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68&t=372366)
[size=200]使用方法[/size]
[size=150]1,wharf使用方法:[/size]
    wharf是afterstep应用程式的停靠站,以驻列的icon来表示即将想要执行的程式,按滑鼠的左键来启动应用程式,按滑鼠的右鍵可以将整排驻列收成一个icon。按键列上的每一个button也可以是一个folder,也就是说,当你点选这个button之後,实际上是内含了一排button可以点选,就有如抽屉一般。
    这个Wharf由4部分组成:主icon(图中的那一个“笑脸”图标)、2级icon(竖直排列的方形图标)、3级icon(水平排列,图中未展示),和dock(小鸭子那个)。
(1) 主icon上的操作(由配置文件设置,会有所变化):
a、软件启动起来以后显示的只有主icon,
b、鼠标(点击/划过)他可以(显示/收起)竖直的那一列icon,
c、鼠标(划过),当前活动窗口移动到(配置文件指定的)位置和大小。
d、右键点击重新调入配置文件。
e、中键点击关闭当前程序窗口。
f、中键滚动,轮转切换当前窗口。离开主icon时,将窗口摆放到最优位置,调整到最优大小。
g、鼠标指向并停留,可以出现一个提示,展示系统情况(内存、cpu、进程信息,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关闭)
h、主icon旁边显示一个时钟。(这不单单是个时钟,还有其他功能,下面有说明。)

(2)2级icon上面的操作:
a、(点击/划过)后可以展开对应的 3级icon,或者直接打开对应程序(由配置文件决定)
b、右键关闭2级icon(由配置文件决定)。
c、独立icon上滚轮,将图标对应文件提上到最上面并激活,并在鼠标离开icon时将窗口摆放到最优位置,调整到最优大小。同时有可能关闭2级icon(配置文件决定)。
d、独立icon单击,会打开对应程序。(并根据是否是“无标题”状态,来决定是否去除窗口的 边框/标题栏)
e、folder上滚动鼠标,可以轮转切换显示窗口标题,离开这个icon是,切换到指定窗口。
f、滚动鼠标滚轮,或左键点击,执行完其他操作后,有可能顺便关闭2级/3极icon(由配置文件决定)
g、鼠标中键点击,将使“活动窗口”获得“半透明”效果,而且每一个2级icon的“透明度”是不同的,分别从上到下,从90%透明,按照10%幅度递减。再点击则回复“不透明”状态。

(3)3级icon上面的操作:
a、点击直接打开对应程序。(并根据是否是“无标题”状态,来决定是否去除窗口的 边框/标题栏)
b、右键关闭3级icon(也有可能关闭2级icon,由配置文件决定)。
c、滚轮,将以前打开的对应程序窗口,提上到最上面并激活,再滚动则将窗口调整为指定大小和位置(配置文件指定)。再次滚动则关闭3级icon。
d、滚动鼠标滚轮,或左键点击,执行完对应操作后,会关闭3级icon(也有可能关闭2级icon,由配置文件决定)
e、中键点击,所有窗口按照配置文件指定的“半透明”程度,重新设置透明度,再次点击回复不透明。
(4)黄色时钟上面的操作:
a、左键点击去除所有窗口的标题和边框(进入“无边框模式”,并重新调入配置文件。从此以后在wharf打开的程序,都没有标题栏,而对话框和其他方式打开的程序,继续有标题栏)。
b、右键点击恢复所有窗口的标题和边框(退出“无边框模式”,恢复正常状态,并重新调入配置文件)。
c、滚轮,轮转出现:窗口水平平铺--->竖直平铺--->平铺方式3--->全屏(只支持2个窗口、3个窗口、4个窗口,由配置文件决定平铺方式)
d、中键点击,临时给当前窗口 去掉/恢复 标题栏和边框。
e、最多可以定义3个闹钟提醒。
f、鼠标划过,“时钟”会自动上下小范围移动(防止遮盖有用信息)


(5)dock插件上面的操作:
a、如果处于自动隐藏状态,鼠标指向dock插件的右边缘,可以显示/隐藏dock窗口。
b、鼠标指向/点击dock,则执行dock本身的正常功能(控制权交给dock程序)
c、本软件实质是启动dock进程,然后“抓住”dock窗口的id,把他“装进”我的框架里面,让dock程序听我的智慧。由于dock程序不是自己开发的,所以不一定每一次都能“抓住”dock窗口的id,并封装成功。如果失败,本程序会反复尝试(最多尝试10次,必要时请右键点击主icon来重新调入配置)。
d、自动隐藏/显示dock窗口稍微有点迟钝,有时需要多实验几次才能有反应。
e、DOCK插件是排列在主icon的上方的,有多个时,会继续向上面排列。

(6)“戳左上角”的操作:
通过配置“desk.rc”文件,可以定义独立的桌面icon和天气预报信息。平常他们会隐藏到“左上角”,鼠标“戳”一下会出来。
[size=150]2,wharf的特色:[/size]
(1),3层icon设计,容量大。方便分类查找打开软件,且解放桌面。
(2),通过配置文件来设计icon所打开的程序,可以将网页、文件目录、单个歌曲、没有图形界面的命令等,设计进起动器里面,方便灵活。
(3),可以设置icon的大小。可以人为设定包括主icon在内的所有icon(由配置文件决定)。可以自定义背景图片(通过覆盖图片文件,png文件,支持透明背景)。
(4),可以重新调入配置文件(右键点击主icon)。
(5),依赖少(imlib2、glib、xlib、xmu),可以独立运行于绝大多数主流WM和DE环境。
(6),可以在2级icon中直接放进去独立icon。
(7),主icon有3种隐藏方式:不隐藏、贴左边全隐藏、贴左边半隐藏(由配置文件决定)。
(8),2级icon(包括dock插件)也有3种隐藏方式:不隐藏、贴左边全隐藏、贴左边半隐藏(由配置文件决定)。
(9),可以鼠标划过即打开2级icon、3级icon,也可通过点击来打开(由配置文件决定)。
(10),主icon旁边显示一个小数字时钟。
(11),指向主icon,会出现一个提示窗口,显示现在的系统信息(cpu、内存、进程状况),离开后消失(可通过配置文件取消)。
(12),打开程序和切换窗口用同一个界面,可以快速将程序窗口提升至上层并获得焦点。
(13),本DE配备有面板,面板集成有托盘(tray)。而且托盘特意设计在面板左边,使鼠标活动区域集中在左侧。
(14),切换程序窗口方式多样:窗口直接轮转(主icon滚动鼠标)、窗口间接轮转(2级floder的icon滚动鼠标)、直接快速定位(2级独立icon和3级icon滚动鼠标)、单击面板活动窗口列表来切换。
(15),实现了程序快速打开、快速切换、快速关闭(鼠标中键点击主icon)
(16),可以自动通过(在wharf图标上面)滚动鼠标、和鼠标划过主icon,来自动调整窗口位置和大小。
(17),实现了简单的“平铺”功能,可以消除窗口标题边框并平铺。(在“时钟”上操作,平铺方式通过配置文件决定)
(18),实现了对wmaker、afterstep的dock插件的支持,可以借用他们的插件来丰富界面和功能。
(19),特有的“无边框”模式,去除窗体边框/标题栏,释放屏幕空间,而且不影响使用。
(20),支持“戳左上角”来打开程序。
(21),支持“阴影”“透明”等桌面特效(自带,不用装其他软件,不与compiz、mutter冲突)。
[size=150]3,关于clock时钟“平铺”功能的说明:[/size]
a,“平铺”功能,发现我水平实在有限,反复写语句也不出很好的效果,窗口的位置总是算不准。后来于是我偷懒了,直接把窗口位置写到了配置文件的参数里面,通过调整配置文件来修改“平铺”的位置和效果。
只要配置文件写的好,也可以出很好的效果了。这就为配置文件增加了难度。并有可能需要反复实验。(主icon上右键点击来调入新配置文件,配置文件是~/.icon-DE/clock.rc)
b,由于水平问题,现在只能在同时打开2-4个窗口时,实现“平铺”。超过4个窗口,“平铺”功能将不会起作用。

[size=150]4,关于“桌面”功能的说明:[/size]
a、桌面上面有一个“天气预报”,请在配置文件里面定义你的省份和城市。
b、桌面“图标”也有背景文件,可以替换成你喜欢的大小和样式(替换图片、修改配置文件)
c、可以自动换壁纸(写配置文件)。注意壁纸长宽比例要选取和你的屏幕一致的,否则“天气预报”区域可能会显示错乱。
d、为了增加通用性,10秒以后,桌面上的东西会隐藏到“左上角”,鼠标“戳”一下还会出来。

[size=150]5,关于“阴影”和“半透明”[/size]
1、鼠标中键点击2级icon,将使“活动窗口”获得“半透明”效果,而且每一个2级icon的“透明度”是不同的,分别从上到下,从90%透明,按照10%幅度递减,直至完全不透明。再点击则回复“不透明”状态。
2、中键点击3级icon,所有现有窗口按照配置文件指定的“半透明”程度,重新设置透明度,再次点击回复不透明。
3、通过wharf打开的程序,一般会自动按照配置文件设置透明度,自动变成“半透明”(不一定每次都成功,一个程序打开多个窗口,或者打开速度特别慢的,有可能自动设置失败,可通过上面两中方法手动设置)。

最近编辑记录 ljj_jjl2008 (2012-06-05 17:59:22)

离线

#2 2012-06-05 17:47:55

reverland
root
注册时间: 2012-02-04
帖子: 356
个人网站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路过帮顶


>>>>>>>>>jekyll博客>>>>>>>>>>
<<<<<<<<<更残念的vimwiki<<<<<<<<<
本人vim控,偏偏喜欢lisp

离线

#3 2012-06-05 18:40:14

YeLee
BOT
注册时间: 2011-08-19
帖子: 661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技术帖,顶一个。


小白路过,大家给点面子!

离线

#4 2012-06-05 23:47:48

枫叶饭团
免费会员
所在地: C.C.
注册时间: 2011-08-27
帖子: 190
个人网站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顶一个,我有点想换掉gnome shell了

离线

#5 2012-06-06 00:52:05

自由建客
穷若韩信
所在地: 桂林市第六人民医院
注册时间: 2011-08-27
帖子: 250
个人网站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这个必须要顶!

离线

#6 2012-06-06 11:49:11

jouyouyun
会员
注册时间: 2011-10-10
帖子: 268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顶一个

离线

#7 2012-06-06 11:57:40

灰色小狼
KDE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
注册时间: 2011-08-19
帖子: 164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既然加了源,就没必要用yaourt了

离线

#8 2012-06-07 17:43:05

ljj_jjl2008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6-02
帖子: 33

Re: 全新安装的Arch系统,独立安装和配置我开发的icon-de,并快速配置系统。

呼唤phoenixlzx
版本升级到1.0.4了。
麻烦把Arch社区仓库里面的,更新一下吧。
万分感谢!!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