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3-06-08 02:38:10

MONO_RAINE
会员
注册时间: 2023-02-25
帖子: 8

[已解决] 关于GNOME的一些问题

前天把桌面环境换成了gnome,但是可以说是一开始就有好多问题想问 (@-@)
----首先搞不清楚的是,gnome默认wayland 会话,但是在使用 linux 内核启动在gdm左下角却只有 gnome Xorg 的选项,只有用 linux-zen 内核启动才有默认的 gnome 选项

----还有就是 gnome wayland 下似乎所有的软件都要在比 Xorg 会话里慢,通常要等两三秒 (用 xwininfo放在窗口上没有小十字,应该不是xwayland,不知道这样子判断是不是准确 )
----额这时候有的朋友可能就要说了“干脆不用wayland会话不就好了吗”,确实我现在就是这样,但是xorg的会话没有触摸板手势唉,每次习惯性三指上滑然后什么也没发生,emmmm就感觉......(这里手动脑补一下galaxy brain meme)

----之前在其他发行版的 gnome 在快速菜单有一个 电源方案 标签,但是我现在没有唉,改用 tlp 吗(或许打开慢是因为tlp?但xorg会话照理说也会慢啊,但他就是没有)

如果需要更多信息的话,我会尽量回帖,还是感谢大家了
----最后的小吐槽:现在用终端模拟器开个vim都要等个好几秒,vscode都要比他先加载好了啊喂(> ~ <)

最近编辑记录 MONO_RAINE (2023-06-08 18:29:12)

离线

#2 2023-06-08 08:41:40

Te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6-09-10
帖子: 138
个人网站

Re: [已解决] 关于GNOME的一些问题

1. Gnome xorg有一个扩展,可以模拟wayland那样的手势,挺多人用的一搜就有。

2. 你想知道窗口是不是 xwayland,可以打开 xeye,然后用鼠标放在那个窗口上方。如果是 xwayland 窗口,xeye的眼睛就会看着。

3. 你说的电源方案是性能选项?Gnome 的性能选项需要先安装 power-profiles-daemon。

4. 另外在 Gnome 里打开东西慢,你有安装 xdg-desktop-portal-gnome 吗? ps: xdg-desktop-portal-gnome  会在其他环境里有冲突,如果用其他非 Gnome,需要先卸载


啦哆咪 - 用Linux制作音乐
https://lado.me

离线

#3 2023-06-08 09:54:08

MONO_RAINE
会员
注册时间: 2023-02-25
帖子: 8

Re: [已解决] 关于GNOME的一些问题

打开慢的问题重装 xdg-desktop-portal-gnome 后解决了,谢谢 smile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