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9-04-02 23:18:42

renyuneyun
会员
所在地: 地球
注册时间: 2011-09-30
帖子: 132
个人网站

推薦的設置gnome (wayland)的環境變量(包含中文語言)的方法?

由於各種原因,要使用wayland下的gnome。但wayland就意味着.xprofile之類的.x*都不能用了,所以配置就變得麻煩了起來。

先說明:locale配置沒問題。

首先去了gnome的設置中心,找到語言選項,沒有中文。

查到過說systemd會讀取$HOME/.config/environment.d/*.conf,所以興沖沖跑去寫了兩個文件(一個中文locale,一個fcitx輸入法)。但哪怕重啓之後都沒有效果。

再後來看到說在$HOME/.pam_environment裏寫,的確,這樣起了作用。

但總感覺修改這個文件不太合適,而且並不理解爲什麼通過$HOME/.config/environment.d/*.conf修改沒有效果。
當然,最讓我不解的是:辣雞gnome既然你的設置中心裏不能改語言,那你提供這個選項幹嘛?

所以……究竟推薦怎麼設置gnome的語言?


知識很重要,而相當的運用能力更重要。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