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0-04-19 17:28:47

roadgo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4-07
帖子: 380

行家里手:Linux使用WoeUSB制作Windows启动盘[转,请高手们打一下包]

http://www.mintos.org/soft/woeusb-winboot.html
行家里手:Linux使用WoeUSB制作Windows启动盘
2020年3月23日   软件技巧

Linux 下制作启动 U 盘的工具实在是很多,要是不熟悉三个以上的启动盘制作工具,你都不好意思说你会折腾 Linux!虽是玩笑话,但是各类系统 ISO 结构不一,各类电脑引导方式也有区别,因此,Linux 用户多熟悉一些常用的启动盘制作软件实属必要。不过,这些都是制作 Linux 系统启动盘的工具。

那么,如何在 Linux 下制作 Windows 的启动盘呢?答案是:WoeUSB。

WoeUSB 是一款主要用于在 Linux 下制作 Windows 启动 U 盘的开源小软件,它体积非常小,用法也非常简单,功能却不可小觑,可谓解决了 Linux 用户的一大痛点。其 github 页面在此:https://github.com/slacka/WoeUSB

LinuxMint/Ubuntu 用户可以使用如下 PPA 安装 WoeUSB: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ilarimogard/webupd8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woeusb

WoeUSB 的安装文件只有几百K,非常小巧,很快就可以安装好。


启动 WoeUSB,其界面非常简洁明了,虽然它的英文界面不复杂,但站长薄荷君还是简单介绍一下:
From a disk image (iso):从 ISO 镜像制作启动盘,即把一个 ISO 镜像写入到 U 盘,做成启动 U 盘。
From a CD/DVD drive:从 CD/DVD 光盘制作启动盘。
File system:文件系统,即把U盘格式化为哪种格式,建议使用 NTFS。
Target device:目标设备,即把把系统写入到哪个 USB 设备上。


站长薄荷君选择一个 Windows 8.1 的 ISO 来测试,USB 设备用的是读卡器 + TF 卡。注意:一定要点击一下红圈中的 USB 设备,表示选中。否则无法继续。


点击 Install(安装)按钮开始写入。遇到问题了!看英文提示是 USB 设备处于挂载占用状态。这个“问题”希望 WoeUSB 的作者完善一下,即在开始制作时自动卸载 USB 设备,毕竟现在绝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在插入 USB 存储设备时都会自动挂载。


既然是 USB 设备处于挂载状态,那么卸载它就行了。站长薄荷君使用“磁盘”小工具来卸载它。注意:Linux 中的卸载不是删除的意思,而是暂时断开与系统的访问。


如图所示,已经卸载了 USB 设备。注意:卸载不是弹出、安全移除。后者是断电,彻底断开与系统的连接。


卸载 USB 设备后,就可以开始制作 Windows 启动 U 盘了。


经过站长薄荷君实测,WoeUSB 制作 Windows 启动 U 盘速度狠挺快的。


有图有真相,证明站长薄荷君使用 WoeUSB 制作的 Windows 8.1 启动 U 盘(读卡器 + TF 卡)有效,可以正常启动进入安装向导。


小结:Linux 下使用 WoeUSB 制作 Windows 启动盘是非常简单有效的方案,强烈推荐大家使用!

作者: 专注刑事辩护和科技企业风控的胡久辉律师 18817109985

本文链接: 行家里手:Linux使用WoeUSB制作Windows启动盘

LINUX, LINUXMINT, UBUNTU, WINDOWS启动盘, WOEUSB, 启动盘

离线

#2 2020-04-19 17:43:39

千玄子
会员
所在地: 中国上海
注册时间: 2019-05-28
帖子: 84
个人网站

Re: 行家里手:Linux使用WoeUSB制作Windows启动盘[转,请高手们打一下包]

提打包需求前先查看要求是否已经被满足!!!


探索未知使人迷醉

离线

#3 2020-04-22 02:41:34

with
会员
注册时间: 2020-04-22
帖子: 4

Re: 行家里手:Linux使用WoeUSB制作Windows启动盘[转,请高手们打一下包]

emmm,aur上有呀woeusb-git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