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3-04-24 20:23:51

OvO
会员
注册时间: 2023-04-24
帖子: 2

一个关于 Podman 的疑问

- 情况描述:

Podman在创建容器时,会往容器内的 hosts 文件添加 “电脑的IP host.containers.internal” 这样的一个条目。

我在使用 podman-compose 创建容器、运行正常后,配置了 systemd 让容器在用户登录时启动。目前我碰到的问题就出现在这里。

在电脑开机,容器启动后,容器内的 hosts 文件中没有 host.containers.internal 这个条目,把容器重启后这个条目又出现了。

- 系统环境:

系统与软件包版本:Arch,podman,podman-compose ,podman-dnsname,aardvark-dns,都为最新,以及相关的依赖。

网络:networkmanager,以及 Wi-Fi 网络。

- 关于这个情况的疑问:

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 Wi-Fi 网络的原因,导致容器启动时获取不到主机的 IP ,因而无法形成那个 host 条目。我去搜索过相关关键词,但没有看到有关的内容。

所以一方面,我不知道这个情况是不是由于某种操作的错误导致的个例,想问下其他人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另一方面,由于我目前没有有线网络可以使用,我无法知晓如果使用有线网络会是怎样的,想问下有使用有线网络和podman的各位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