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0-03-16 11:22:26

yuan_zhongyang
会员
注册时间: 2020-03-16
帖子: 1

休眠至硬盘,恢复后无响应

archlinux安装在移动硬盘,通过usb连接的,uefi+gpt,grub2。

swap分区放在移动硬盘上的时候,按照archwiki的配置,休眠恢复后无异常。
initramfs HOOKS的配置a034912c98d9a7ba.png

但是机械硬盘速度太慢了,每次完成休眠需要4-5分钟才能完全断电。就把swap分区改到笔记本的固态硬盘上,改了fstab,grub的相关uuid。重启之后再次休眠,但是恢复后只有一个鼠标显示,无法移动,黑屏,切换tty也不行。在命令行用systemctl休眠后,恢复之后上次的界面在那里,光标不闪烁,不能输入,能切换到其他几个tty但是什么都不显示,黑屏。

从休眠回来之后移动硬盘的指示灯不闪烁,过一会就断电了。journalctl看不到从休眠启动后的日志。

swap在固态硬盘时的日志 (Reboot那里强行关机了重启的。)
swap在移动硬盘时的日志

笔记本是HP 735 G5
CPU: AMD Ryzen 5 PRO 2500U w/ Radeon Vega Mobile Gfx (8) @ 2.000GHz
GPU: AMD ATI Radeon Vega Series / Radeon Vega Mobile Series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