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1-03-15 11:56:24

archeychen
会员
注册时间: 2021-03-15
帖子: 3

Deepin桌面的Dock栏刚开机会卡死半分钟

最近又转回了Arch系统,在笔记本上装了Deepin,deepin-extra,networkmanager等基础的桌面必须软件
驱动软件是nvidia+optimus-manager+bbswitch(均为dkms版)的组合,没有安装intel集显驱动(我寻思应该直接内核自带了,就没装)

但是发现一个问题。
如果用deepin包内默认的deepin-wm,那么在刚开机的时候,dde-dock会卡死,具体表现为无法按任何按钮。同时网络,声音等状态栏无法加载。等待约半分钟之后会恢复。
卡死的时候,桌面能正常使用,包括点击在桌面的图标,右键桌面打开终端等。

如果用deepin的另一个窗口管理软件,deepin-kwin,那么不会有开机卡死的情况,但是会导致窗口特效无法打开。

请问各位大佬,这要怎么解决呢?
解决在deepin-wm下的dock栏卡死,或者解决deepin-kwin下的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