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1-10-11 16:33:43

vampire
会员
注册时间: 2021-02-24
帖子: 42

i3窗口管理器可以最小化窗口吗?

就是类似于windows的让窗口最小化到任务栏,但不关闭窗口的操作。
另外怎么在i3环境下添加个类似于KDE的面板,在上面可以添加快速启动栏和任务栏?
讲真,用了这么多年的windows了,改用arch+i3后一下子全部用键盘操作窗口反而感觉不是很方便,有些操作习惯一时改不过来。像我看一个窗口的时候,不管是浏览器窗口、虚拟终端窗口还是wps word窗口,我都习惯最大化显示窗口,但同时打开三个窗口的时候,屏幕被三个应用同时占用,每个窗口太小,看着不方便。要在这三个窗口转换就要不停的按$mod+上下左右键和$mod+F键。反倒没有直接最小化两个窗口只显示一个窗口方便。当然了,也是可以让三个窗口放在三个不同的虚拟桌面上,但每次来回转换虚拟桌面也不是很方便,并且不像windows有任务栏,最小化后也可以看到窗口标题和名称,打开的虚拟桌面多了,我也记不清楚哪个桌面上打开的是哪个应用程序了。

最近编辑记录 vampire (2021-10-11 16:51:25)

离线

#2 2021-10-11 18:07:11

依云
会员
所在地: a.k.a. 百合仙子
注册时间: 2011-08-21
帖子: 8,443
个人网站

Re: i3窗口管理器可以最小化窗口吗?

不能。

任务栏之类的面板是由面板程序完成的,你可以去找一个别的桌面环境的用上,比如 xfce4-panel 啥的,或者看看别的 i3 用户都用的啥。
快速启动,你可以使用 macOS 样式的 dock 程序。

不过你都 i3 了,为什么不用大家都喜欢用的 rofi 方案呢?
i3 切换工作区应该很方便才对呀。平铺式窗口嘛,不需要同时显示的窗口都是自个儿占一个工作区的。i3 的工作区是可以动态命名的。你也可以用 rofi 来找窗口。另外 i3 的 tabbed 和 stack 窗口布局也挺好用的。

离线

#3 2021-10-11 23:12:20

silkriver
会员
注册时间: 2020-07-24
帖子: 147

Re: i3窗口管理器可以最小化窗口吗?

可以装个小巧的独立面板如 tint2 和 bmpanel2 配合 i3 使用。 linux 桌面的选择灵活自由,挑几个混着用找出最顺手的就好,本机登录一个,其他的远程登录,参看这个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64y1X7FT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