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1-12-17 14:57:39

xiao80
会员
注册时间: 2021-11-14
帖子: 68

有没有感觉 kde 不如 gnome 或者 xfce 那么流畅呢?

以前用过 kde, 个人感觉它比较吸引我的是界面华丽,widget 用起来也很方便, 但总感觉不够流畅,不管是整个桌面也好,还是配套的应用比如 dolphin, okular 也好。不知道这是 kde 的问题,还是 qt 的问题,或者说只是我个人的感受而已。

也用过 gnome, xfce,使用上感觉流畅很多,但感觉又太简陋了。
直到 gnome shell 到来,可能很多人从 gnome2 过渡到 gnome3 感觉很不习惯,甚至一直都不习惯(我想这也可能是 gnome shell 还保留了 fallback 模式,以及 cinnamon、 mate 等桌面诞生的原因),但我从一开始接触到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种工作模式:一个 win 键即可实时预览所有窗口内容概览(点击即可切换窗口,告别从任务栏切换窗口),输入关键词即可启动应用(告别从开始菜单寻找选择程序),一用就是好多年。虽然没有 kde 那么华丽的界面以及各种 桌面widget,但是感觉流畅,高效。

虽然现在这些桌面都没在用了,但是平常用到的软件基本还是 gnome 里那一套 gtk 程序,和在 gnome 用的没啥差别,都是同一套主题。只是不懂为啥 qt 程序,就没有一套统一的主题,似乎每个 qt 都有自己的主题样式,还感觉特别简陋丑,有知道的还请赐教,我希望的是在非 kde 桌面下,所有的 qt 程序,能像 gtk 那样,使用一套统一的主题。

离线

#2 2021-12-17 15:40:56

SamLukeYes
会员
所在地: Canton, China
注册时间: 2020-07-19
帖子: 320
个人网站

Re: 有没有感觉 kde 不如 gnome 或者 xfce 那么流畅呢?

感觉 kde 不够流畅,先检查有没有关 baloo。

在 gtk 系的桌面环境下让 qt 主题与 gtk 统一,qgnomeplatform 了解一下。

离线

#3 2021-12-17 21:05:56

thepoy
会员
注册时间: 2021-02-04
帖子: 15

Re: 有没有感觉 kde 不如 gnome 或者 xfce 那么流畅呢?

我也觉得 KDE 不流畅,我觉得是动画的问题,实际体验没有任何卡顿,只有在切换动画中会明显不流畅

离线

#4 2021-12-18 12:09:23

xiao80
会员
注册时间: 2021-11-14
帖子: 68

Re: 有没有感觉 kde 不如 gnome 或者 xfce 那么流畅呢?

我用 kde 那阵,都不知道有没有 baloo 这个软件。
让 qt 和 gtk 统一也是一个可行的法子。其实我想要的只是所有 qt 程序使用统一主题。
qgnomeplatform 昨天我试了下,发现要装好多东西就没装了,却发现了一个 qt5ct 的玩意,试了下,现在所有的 qt 程序也可以用上 gtk 的主题,感觉还挺不错。

嗯,说起 kde 动画确实有点卡顿的感觉。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