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2-12-15 20:10:23

futurehost
会员
注册时间: 2022-10-15
帖子: 41

问一个 两台电脑共用一个屏幕 kvm切换器,导致arch vmware分辨率的问题

这个问题,我觉得比较奇葩,应该很少人会碰到

我在家里,写字台桌面上只有一个32寸 4k显示器,我有一个核显pc(arch, 里面vmware 用win10),另一个独显pc(直接装win11)

以前想的是独显机器打游戏,核显机器办公,毕竟核显机器功耗低、可靠性高。

因为,我只有一个显示器, 所以,想只用一套鼠标键盘 操作两台机器, 软件方案因为两台机器都要用,所以不能用rdp或者vnc,所以 采取了硬件 “kvm 切换器”, 

不知道为啥这个切换器叫“kvm”,但是确实是硬件。  两个视频线 和两条usb线 分别接到两台pc上,  然后 鼠标键盘 还有显示器,接到这个切换器上。  就可以实现一键切换。

切换 还挺顺畅,  鼠标键盘也可以共享。

这时候 出了一个问题。  我两个pc,一个桌面是arch+kde,另一个win11, 都是4k显示。  切换后,本身桌面显示没任何问题 。 

但是,  arch+kde里面 的vmware 里的win10, 就出问题了。 我切换回来,发现 vmware workstation本身的界面,只剩左上角一块, 好像是全屏的1/4,  里面win10,有时候是全屏只能看到1/4, 有时是看到一部分。  而且此时无法显示出vmware的菜单和选项,无法调整。 最后,我只能右键右下角的vmware图标, suspend win10后, 再用杀死进程的方式,杀死vmware 进程。  然后再重新启动,再设置一下win10,才能恢复到之前的屏幕状态。 刚才又试了一下,右下角图标都没右键菜单了,只能强行杀进程了。

请问,用了kvm切换器后,为啥vmware workstation会出这种问题? 有办法解决吗?

最近编辑记录 futurehost (2022-12-15 20:11:38)

离线

#2 2022-12-15 20:20:24

futurehost
会员
注册时间: 2022-10-15
帖子: 41

Re: 问一个 两台电脑共用一个屏幕 kvm切换器,导致arch vmware分辨率的问题

刚才又试了一下,好像是把我vmware 下 win10的tab页  搞没了。  就算右下角找到vmware的 管理窗口,里面就是不显示win10tab页  。 可以找到home页。  但win10 tab也找不到。  好奇怪


就是虚拟机 还在, 但是 配置虚拟机的tab页,找不到了。显示不出来。 新的vmware 窗口只有home tab页 , 无法切换,也无法新建tab页。  打开win10, 直接跳到窗口,但窗口不显示tab页。

最近编辑记录 futurehost (2022-12-15 20:47:19)

离线

#3 2022-12-16 08:51:03

futurehost
会员
注册时间: 2022-10-15
帖子: 41

Re: 问一个 两台电脑共用一个屏幕 kvm切换器,导致arch vmware分辨率的问题

昨晚又试了试,感觉应该是kde 分辨率调整的问题, 这个就不是一时半会能搞定的了,凑合着用吧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