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3-05-04 17:49:04

tategotoazarasi
会员
注册时间: 2022-07-04
帖子: 3

求助:Linux 6.3.1 Zen内核升级后TP-LINK TL-WDN7200H无线网卡失效

我升级了我的Linux系统,更新到了6.3.1的Zen内核,但在升级之后,我的TP-LINK TL-WDN7200H无线网卡失效了。这是一个外置USB无线网卡,驱动是RTL8814AU。

问题具体表现为:网卡指示灯不亮,无法自动连接WiFi。当我尝试使用NetworkManager手动连接WiFi时,它会卡在“正在设置网络地址”的状态,尽管此时网络实际上是可用的。然而,过一段时间后,网络会自动断开,并给出“IP地址不可用”的通知。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尝试了安装不同来源的驱动,如:BlackArch的rtl8814au-aircrack-dkms、AUR的rtl8814au-dkms-git以及从https://github.com/morrownr/8814au下载的最新版本。但安装过程中都出现了错误。关于这些错误的详细信息,我已经上传到了Pastebin:

    安装blackarch/rtl8814au-aircrack-dkms的错误:https://pastebin.com/SZWqE8AN
    安装aur里的rtl8814au-dkms-git的错误:https://pastebin.com/h52FcPAV

尽管从GitHub下载的最新版本安装过程中没有报错,但在重启后,虽然一开始能够使用网络,NetworkManager仍然显示在“正在设置网络地址”的状态,过一段时间后还是会自动断开连接。

在此,我恳请各位大神帮忙解决这个问题,让我的无线网卡能够正常工作。如有需要提供更多信息,请告知,我会尽快提供。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