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2-02-09 09:38:45

zhangyan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1-18
帖子: 13

[已解决]升级hplip后,打印机悲剧了

前两天pacman -Syu升级了一下系统,过程中有个关于hplip的提示,然后退出了升级,没看清楚提示就把hplip删了,然后再次pacman升级成功。
第二天打印时发现悲剧了,打印机不工作。
然后一直折腾,重新安装hplip,foomatic-db,foo2zjs等等,cups里面打印测试页,没有错误显示,但是打印机还是没任何动作。
而且折腾过程中pacman -Scc了,没办法降级,请求帮助。
看上去像是hp p1008打印机firmware没有加载,但我不知到该怎样做。

离线

#2 2012-02-09 10:55:57

zhangyan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1-18
帖子: 13

Re: [已解决]升级hplip后,打印机悲剧了

刚才弄好了,过程如下:
删除hplip 、foomatic-db 、foo2zjs,然后下载foo2zjs源码包解压,进入目录
make
./getweb p1008
make install
make install-hotplug
make cups
然后,pacman -S hplip,重新装这个以后在cups管理页面才能找到打印机。
打开cups管理页
add printer -> model选 foomatic...xqx这个,打印测试页成功。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