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3-02-26 12:40:10

sigma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1-03
帖子: 183

Arch安装Xilinx ISE的一些错误和步骤

前两天在arch上安装了Xilinx ISE。这是一个用于FPGA和嵌入式硬件开发的综合环境,相信CS和EE相关方向的人会有了解。目前的最新版本14.4可以在xilinx官网上下载,安装包大约6G,解压后安装需要17G左右的磁盘空间。
安装非常傻瓜,一路next就可以了,默认安装于/opt/Xilinx下。安装至最后一步需要用license激活,如果你下的是webpack版那应该是免费使用的,完整版本则需要付费购买,我用的是一个university program的授权,可以激活多于一台机器。
安装完成后,启动程序位于/opt/Xilinx/14.4/ISE_DS/ISE/bin/lin/ise,这是32位版的默认路径,启动前需要先source /opt/Xilinx/14.4/ISE_DS/settings32.sh添加环境变量。这样启动比较麻烦,我的做法是自己写个脚本,先source settings32.sh然后运行ise。然后DE用户可以添加启动器,WM用户可以绑定快捷键,大家自由发挥啦。

一些常见问题:
1.启动ise后出现授权失效的警告。
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是由于使用root安装使用普通用户执行造成的,license是注册于root名下,所以启动后会报错。可以用chown -R将整个xilinx安装目录改为普通用户所有,再次启动ise重新导入license即可。

2.进行Isim仿真时出现gcc或fuse错误。
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是由于gcc版本过高或对应libstdc++.so版本过高造成。
xilinx官网上对此问题的解决是在仿真时添加 -mt off -v 1参数禁用多线程,但是我尝试后发现此方法在arch上无效。网上有些人说通过安装3.3以下的gcc可以解决,我没有尝试,因为这个办法不够优雅,用高版本gcc编译低版本gcc需要用bootstrap或者交叉编译链。我的做法是用系统的libstdc++.so.6替换/opt/Xilinx/14.4/ISE_DS/ISE/lib/lin/libstdc++.so.6(这是32位版的默认路径),替换完成后再次启动ise可以正常仿真。

3.技术支持和webcase问题
即使你购买了xilinx的正版授权,但是他们的售后仅仅提供给支持矩阵中存在的系统用户,换句话说arch上装xilinx是不被支持的。

PS.如果有搞Xilinx的FPGA开发的朋友欢迎跟我交流~


riverrun, past Eve and Adam's.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