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3-05-24 17:19:05

phoenixlzx
晩ご飯だよー
注册时间: 2011-08-19
帖子: 1,789
个人网站

utalk.im XMPP 服务 [discontinued]

Google Talk 依旧可用,该项目已终止。

听说 Gtalk 要关闭了,就拉人一起做了个 XMPP 的服务。

现在基本功能都可用了,有些想做的功能还没有做... 以后应该会慢慢实现。

已经实现的功能:

- 基本文字聊天
- 离线消息存储
- c2s 全程SSL加密,可选 s2s 加密
- 聊天室功能

准备实现,或者已经实现但是效果不理想的功能:

- 文件传输功能(已经实现,某些网络情况下效果不理想)
- 语音及视频聊天功能(已经实现,当前测试效果看是可以发起呼叫,对方可以接收,但是基本不可用=。=)
- 自建 STUN 服务器(这个似乎容易被认证?目前没搭建过,不过可以试试看。需要一台网络较好的VPS(主要是成本低))
- 聊天机器人功能(当前有仙子的 Lisa 可以作为群组服务机器人,还有 simsimi 可以作为单独的聊天机器人来打发时间。)

服务器信息:

地址/域:utalk.im
文件传输代理:file.utalk.im
会议服务器:conference.utalk.im
STUN服务器:stunserver.org (暂时先用这个...而且复杂网络环境下这个探测到的也不准。建议用类似 ip.chinaz.com 这样的网站看自己的公网IP然后手动填写。)
需要勾选「要求SSL加密」,同时不要勾选「忽略证书错误」。

现在可以直接用 in-band 注册使用。

当前使用 prosody+mySQL,可能 prosody 到 1.0 版本才能基本实现分布式部署(clustering),所以如果 prosody 开发缓慢,我们可能会考虑使用 ejabberd(一开始选的就这个然后被 erlang 各种虐) 或者自己写一套 Node.js 实现的分布式XMPP服务(这个需要人...)。于是现在只是在自家VPS上跑的服务,近期(一段时间之后)需要的是两台配置要求一般、网络要求较高的独立服务器来做负载均衡。
至于以后换 ejabberd 或者自己开发服务端,那么服务方案就另说了。如果想参与(不管是技术还是赞助还是简单的有兴趣)都可以来 #utalk.im@freenode IRC 频道来找我们。或者直接给我发邮件。

我的 utalk XMPP帐号是 phoenixlzx at utalk.im 欢迎打扰~

离线

#2 2013-05-24 23:36:49

mapleray
awesome小白一个
注册时间: 2012-12-02
帖子: 174
个人网站

Re: utalk.im XMPP 服务 [discontinued]

强烈支持,小白想加入~~~权当来学习技术滴~~

离线

#3 2013-05-25 22:57:39

renyuneyun
会员
所在地: 地球
注册时间: 2011-09-30
帖子: 132
个人网站

Re: utalk.im XMPP 服务 [discontinued]

果然我是個廢物= =
上網查了好久也還是不會加入= =


知識很重要,而相當的運用能力更重要。

离线

#4 2013-07-01 19:45:43

nuanyangyang
会员
注册时间: 2013-06-26
帖子: 15

Re: utalk.im XMPP 服务 [discontinued]

facebook还在提供xmpp....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