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6 2017-02-20 09:03:30

linux0n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7-01-02
帖子: 46

Re: archlinux AUR软件安装、LXterminal终端字体显示等问题

依云 说:

你选择了编辑 PKGBUILD 文件,但是你又没设置编辑器,所以走不下去啦。
你还是选择 n 不编辑 PKGBUILD 吧。

借机向你学一招儿,怎么设置编译器?

另外你是不是不懂英文?

抱歉,确实如此,我是学阿拉伯语的。这是我一直的痛! 所以有些时候自己很被动,唉~永远的痛!

离线

#17 2017-02-20 09:08:03

linux0n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7-01-02
帖子: 46

Re: archlinux AUR软件安装、LXterminal终端字体显示等问题

Remilia 说:
linux0ne 说:

什么情况下会用到makepkg -si 呢?

makepkg是一个自动构建工具,作用是根据当前目录下的PKGBUILD文件编译生成.pkg.tar.xz的软件包,-s指同时安装缺失的依赖,-i指编译完成后安装软件包。具体可以看wiki中PKGBUILD的页面。

平时从源里下载的.pkg.tar.xz是维护者事先编译打包好的,可直接安装。yaourt从AUR安装软件包时,会从AUR下载PKGBUILD和一些patch文件,然后会提示你检查或修改这些文件,确认后会自动调用makepkg生成软件包并安装。

linux0ne 说:

我的笔记本是有无线网卡的,在用livecd的阶段,我都可以用ifconfig -a清楚的看到设备的名字。但是,等系统安装完毕后,想去开启wifi功能,却怎么也找不到设备了,往下我该怎么走?

这个应该是设备驱动的问题,Wireless network configuration (简体中文)有提到如何安装驱动

linux0ne 说:

1、这个ttf到底要不要安装?
2、我选择了安装2和4两个,那现在到了PKGBUILD部分,我该怎么做?

1、ttf-wps-fonts包含了一些wps需要的符号字体,可以避免打开时跳出警告和有可能的字体错误,建议安装。
2、Edit是编辑的意思,Y表示编辑PKGBUILD,可以进行一些私人的定制以及检查软件包、防止恶意软件,输入n则跳过这个步骤。


感谢回复,我学到很多。谢谢!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