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1-08-20 23:46:56

phoenixlzx
晩ご飯だよー
注册时间: 2011-08-19
帖子: 1,789
个人网站

编程的单纯心

来源:LinuxEden

我已经做了很久的程序员。当我最开始编程时,我将全部心思投入到电脑中编写代码。虽然,我的代码糟透了,但我仍然品尝了乐趣,收获了知识。然而,时过境迁,编程的单纯心离开了我。 能剥夺程序员单纯心的,是恐惧。是担心不知道最好实现方式的恐惧;是疑惑没有使用正确工具和语言的恐惧;是害怕错误的恐惧;对计划的恐惧;对公开的恐惧(别的程序员会如何看待我的代码?)。我深深怀疑,随着程序员越来越有经验,这些恐惧也会与日俱增地悬于他们头顶。
[attachment=0:35fkkiap]<!-- ia0 -->135450AC-0.gif<!-- ia0 -->[/attachment:35fkkiap]

编程的单纯心赋予程序员力量。之前当我内省这个问题时,想起了所知的一些顶尖程序员。他们有什么地方值得我尊重?他们因何而如此优秀?我相信,他们的优秀与他们的单纯密不可分。最好的程序员会天真地冲锋陷阵:毫无畏惧地删除代码,不分昼夜在与世隔绝中搭建原型,无视批评和外界影响。他们是真的猛士。面对难题,他们用毫不留情的编码来化解。他们无欲无求。 然而,怎样才能重拾已经遗失的编程的单纯心?

吼出来:操!

发现另一种高效方法来重写代码?写之!不要担心为此需要学很多东西,学之!代码可以改进,或许以后你会学到更好的方法,但现在你所做的,不是浪费,而是成长。
担心自己所用库、语言会在几年后过时?不。敏锐你的思想,你的代码不会比它们变化得更慢。

被最后期限压迫得喘不过气?无视之。这个时候你就是代码的上帝。如果你看屏幕足够狠,代码就会自行出现。毫不怀疑你的能力,毫不畏惧在此时把自己封闭起来编程,像野兽一样编程!

担心别的程序员对自己的代码指手画脚?不要被他们阻碍。如果他们对你的代码有真正的意见,他们应该发来他们的代码补丁。

归结到一个道理便是:当碰到挫折时,不要被挫折打倒,保持一颗单纯心。

离线

#2 2011-08-22 13:13:28

Iamme
会员
所在地: the Earth
注册时间: 2011-08-20
帖子: 16
个人网站

Re: 编程的单纯心

先学习了。我要改造我的主观世界。


苏东坡问佛印道:“人人皆念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念谁?”
佛印答道:“念观世音菩萨。”
苏东坡诧异:“为何亦念观世音菩萨?”
曰:“求人不如求己。”
话不多说了,提问前先搜索
一起增加dropbox空间
誰好奇,誰來點
勞碌一生又如何,虛度一生又如何,你過得開心嗎?人活著就要開心嘛!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