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0-09-02 16:57:41

soluty
会员
注册时间: 2020-09-02
帖子: 1

新手求教arcolinux安装问题

大家好,我是arch的新人,之前用过Ubuntu等,所以不算linux新人,选择了arcolinux作为安装入门,但是它的installer目前在我的机器和网络下有两个主要问题:
1.  我的网卡型号 博朗NetXtreme bcm57766, 默认不带这个网卡的无线驱动,导致无法将其装到真机,这样装出来的系统无法使用wifi联网,这对我的使用场景来说是不可以的,我尝试过博朗的官网上搜索,但是并没有找到驱动在哪里下载,百度搜出来的东西大部分是windows下用的
2. 尝试在虚拟机安装arcolinux时,最后的install一定会出现错误pacman -Sy 错误,具体错误如下:

Boost.Python error in job "packages".
Command 'pacman -Sy' returned non-zero status 1.
:: Syncyroning package databases...  downloading arcolinux_repo.db.sig...  error: arcolinux_repo: signature from "Erik Dubois <erik.dubois@gmail.com>" is unknown trust,
大致是这样的错误,还有几个database的错误一样,都是签名不可信。请原谅我手打的,没有办法将所有错误全打出来~

我尝试过手动注释掉/etc/pacman.conf的[arcolinux_repo] 等行,并且手动在live cd中运行pacman -Sy不报错,但是安装的过程中仍然会报一样的错,这个应该如何解决,我没有太多办法,只好求救论坛上的大佬们,谢谢各位!!

离线

#2 2020-09-03 07:37:09

SamLukeYes
会员
所在地: Canton, China
注册时间: 2020-07-19
帖子: 320
个人网站

Re: 新手求教arcolinux安装问题

没装过 Arco,只知道它官网和仓库都被墙了,国内也没有镜像站(只有在国内没被墙的国外镜像站)。在国内用 Arch 的衍生版建议用 Manjaro 或 Artix,但这两者和 Arch 的差异就会更大了。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