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1-02-17 00:13:01

atmous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1-08-24
帖子: 701

[已解决]radeon vii显卡无法启用kms

破案了,是minihdmi线接口接显示器端接触不良。

-------

我电脑是双系统,一般都是在win10下玩游戏,
今天进linux发现启动的时候无法显示login tty,我没有图形管理器,是从tty登录启动sway的。

在uefi boot阶段,选择启动项之类的都是可以显示以及选择,然后systemd的一些ok显示也可以正常显示,直到走到kms启动阶段,屏幕就黑了,没有显示无信号,就是黑屏。

如果用amdgpu.dc=0也一样但是屏幕花屏,确认正常进入系统了,因为一些命令敲了有反馈,盲打reboot也可以正常重启,
如果用nomodeset则可以正常进入,分辨率低
journalctl --boot=-1 显示上次黑屏的时候kms是正常启动,进kms的时候内核也没有任何报错,amdgpu正常。

之前制作的archlinux u盘 live系统也是同样情况,走到kms就黑了,排除硬盘上的系统内核问题。

显卡坏吗?然而win10下正常,显示器有问题?为啥以前可以今天就不行。

我甚至升级了bios到最新。
实在是想不到什么原因导致的,难道是win10升级amd驱动会动到显卡的vbios导致linux的功能异常?

硬件msi megx570ace+radeon7

最新编辑:更换采用dp口连接另一个2k的显示器就没问题了。出问题的是hdmi输出,难道hdmi口或者hdmi线有问题?可是hdmi显示器是minihdmi,很难找到另一条线替换

最近编辑记录 atmouse (2021-02-17 16:46:01)

离线

#2 2021-02-18 11:46:26

matriksle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7-04-21
帖子: 442
个人网站

Re: [已解决]radeon vii显卡无法启用kms

HDMI的兼容性问题特别多,不是必须的情况下强烈不建议用HDMI这种东西,除非你特别需要将音频透传给显示器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