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21-03-02 15:58:12

vampire
会员
注册时间: 2021-02-24
帖子: 42

archlinux能不能不装桌面环境DE,只安装窗口管理器WM?

我想要的是极简系统,不想装杂七杂八不需要的软件。
根据WIKI教程,安装完基本系统后(命令行系统),安装xorg、gnome、gdm,但sudo pacman -S gnome后,重启,开机发现gnome自带了好多我根本不需要的软件。
能不能不安装桌面环境DE(如KDE、GNOME、XFCE等),只安装登陆管理器DM和窗口管理器WM,然后再自己安装其他想要的软件?

离线

#2 2021-03-02 16:08:14

Tee
会员
注册时间: 2016-09-10
帖子: 138
个人网站

Re: archlinux能不能不装桌面环境DE,只安装窗口管理器WM?

能。

你没看或误会了官方WIKI。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Ge … w_managers

A full-fledged desktop environment provides a complete and consistent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but tends to consume a considerable amount of system resources. Users seeking to maximize performance or otherwise simplify their environment may opt to install a window manager alone and hand-pick desired extras.

最近编辑记录 Tee (2021-03-02 16:12:32)


啦哆咪 - 用Linux制作音乐
https://lado.me

离线

#3 2021-03-02 22:19:10

xQmQ
会员
注册时间: 2020-08-24
帖子: 43
个人网站

Re: archlinux能不能不装桌面环境DE,只安装窗口管理器WM?

可以的,我和你一样崇尚极简的系统。当初入门的时候在B站观看了UP主 TheCW 的几个视频,窗口管理器DWM极简终端simple terminal终端下的文件管理器Ranger。这是我认为的总重要的三个部分。
当然窗口管理器还有包括i3wm在内的很多,可以看一下Wiki

登陆管理器可以看一下LightDM。我以前写过一篇blog记录了一下lightdm连接dwm,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最近编辑记录 xQmQ (2021-03-02 22:24:28)

离线

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