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1 2012-10-15 10:00:11

sigma
会员
注册时间: 2012-01-03
帖子: 183

android-x86-4.0-rc2安装

前两天折腾了一下android-x86,这个项目是为了将android安装在x86架构平台上诞生的。
因为搞android开发的需要所以安装了,模拟器是模拟的arm架构,在x86上感觉太慢了所以打算在实体机上直接跑。
安装还是很简单的,官网是这个http://www.android-x86.org/
下载一个android-x86-4.0-RC2-asus_laptop.iso的镜像,其实其他的也可以。
这个网站走http可以并发,而且速度快的飞起~
我用的是axel -n 10 -a http://android-x86.googlecode.com/files … 可以到5Mb/s左右
下好后用dd或者unetbootin之类的工具写进u盘,镜像是能够自引导的。
然后找一台机器安装。(这个系统对磁盘要求非常小,有2G-32G就能模拟当今大部分手机平板设备了,所以我建议单独用一个小磁盘或者分一个小分区来安装它)
引导后有四个选项,如果要分区进入debug,然后能够得到一个busybox shell,然后用以下命令:
# cfdisk /dev/sda
# mdev -s
# mke2fs -j -L DATA /dev/sda1
# mke2fs -j -L SDCARD /dev/sda2
# reboot -f
重启后在菜单中选择debug按tab,然后输入DADA=sda1 SDCARD=sda2,指定ROM和SD卡。
安装没什么可说的,跟着提示走,装好后重启,android4.0的界面就出来了。
关于网络:
刚装好的系统是无法联网的,需要先su,获得root
然后ifconfig ethx up开启你机器上的网卡
然后dhcpcd ethx分配ip (这一步很多用户可能就做不了了,锐捷啊adsl啊什么的都没法拨号,只能在支持dhcp的网络环境下才行= =)
ip a看看是否成功获得ip地址
成功后setprop net.dns1 8.8.8.8设置dns
然后就能上网了,打开自带浏览器试试~
安装软件可以用marketenabler启用安桌市场或者91助手什么的。


riverrun, past Eve and Adam's.

离线

#2 2012-10-17 17:59:20

lightning1141
会员
注册时间: 2011-12-05
帖子: 39

Re: android-x86-4.0-rc2安装

能装软件吗? x86--arm

离线

页脚